我是五千亿哇_air

此生到白头(曦瑶)

重生,HE,偏向剧版,多cp出现(忘羡,追凌,双聂等,并且想给舅舅找个舅妈),有截用了原著的对话,

严重ooc

私设有那~~~~~~~么多

如果接受的辽,就往下滑吧。





第一章

是日,茶楼。

—“前几日,金凌金宗主只身一人去夜猎,杀死了伍城道的那个柳树精。有多人在那棵柳树上吊自杀,聚集怨气而成精,最近为了加大内力而吸引人去自杀。搞得伍城道的人心惶惶,好在金宗主不畏艰险,为民除害啊。”

—“但是我听闻金宗主在与柳树精战斗时受了伤,现在还在家中休息呢。”

—“金宗主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刚成年的小孩,和其他家主比实力还是差远了啊。”

—“可不是嘛。他与金光瑶比不论是手段还是心机都差远了啊,如果不是江氏和夷陵老祖在背后扶持,他能那么年轻就当上家主这个位置吗?”

—“说起金光瑶,我听说啊,三年前观音庙一战之后,再也找不到金光瑶和聂明玦的尸体,连霸下和阴虎符也不知所踪。夷陵老祖能回来,你说金光瑶会不会再回来呢?

—“呸呸呸,你这是什么话啊。金光瑶杀人无数害人无数,还回来一次那岂不是天下大乱?”

“砰!”蓝曦臣捏紧撞在桌面上的茶杯,一言不发。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看一眼,齐叹一口气。

魏无羡把玩着酒杯,试探着问:“大哥今日约我们来茶楼应该不只是喝喝茶这么简单吧?”

蓝曦臣恢复以往和善面容:“魏公子果然聪明。我确实有一事相求。”

忘机看着大哥微微皱眉:“大哥?”

蓝曦臣微微一笑:“别担心,我只是想让魏公子帮我找一下温宁,我有些事想问清楚他。”

魏无羡不解道:“温宁闯祸了?还是跟着思追他们捣乱了?不对啊,温宁一个月前和我说他想去学做菜,已经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了啊。不知大哥找他,所为何事?”

“我想问一下他关于温家医术上的传闻。”

“医术?大哥,三年了,你还在等那个人吗?“

蓝曦臣盯着桌上的菜,莞尔道:“忘机,如果魏公子十六年前没有回来你还等吗?“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眼睛说:“等。”

魏无羡羞涩一笑“没想到啊,你们姑苏蓝氏三千家规专出痴情种啊。”

“现在是四千了。”

“好好好。”魏无羡悄悄在桌底下握住蓝忘机的手,转头看向蓝曦臣说:“大哥,我会帮你找温宁的。我这么做不是原谅了那个人,我只是你面子。对于在寒室躺了三年的那个人我目前还是接受不了,其他的我不再过问你也不必多说。“

“我明白的,多谢魏公子。”蓝曦臣起身向魏无羡行礼。

“哎!别别别,你先起来。“魏无羡扶起蓝曦臣。:”大哥,阿凌夜猎的时候不小心中了咒,我和蓝湛要去帮忙。来,我们好好吃完这顿饭吧。“魏无羡扶蓝曦臣入座:”大哥,我们回来的时候给你带莲子吧,现在的莲子可甜了。“

“好的,谢谢了。“

饭后,蓝忘机与魏无羡起程去云梦江氏。

魏无羡:“我真搞不懂江澄,非得接金凌回云梦,明明兰陵那边的药材比云梦的好得多啊。“

蓝忘机:“你知道这是他疼金凌方式。“

魏无羡:“嘻嘻嘻,江澄关心人的表达方式真是太奇怪了,明明可以直说但就是不说,真叫人心累。蓝湛你说是不是“

蓝忘机停住脚步看向魏无羡:“我大哥是不是又向你打探练凶尸的事?“

魏无羡停步,抿着嘴点头:“但我察觉到他想做什么,所以我没说。“

蓝忘机眉头紧锁叹了一口气:“自从金光瑶死后,大哥就变了好多。他会不会……“

“他不会的。”魏无羡走向前抱住蓝忘机,将头靠在蓝忘机的肩膀上:“大哥不会走到这一步的,他舍不得,舍不得让金光瑶再次沾上半点黑渍。”

蓝忘机伸手抱住他:“嗯。”

 

三年前—观音庙

金光瑶临终前,手紧握着朔月拉着蓝曦臣走,试图引蓝曦臣靠近暴走的聂明玦棺木。当蓝曦臣看到金光瑶自己捏着剑往身体里捅得时候,忍不住悄悄将将灵力通过朔月送入金光瑶体内,希望保他性命。

金光瑶设计让血洒到封住聂明玦的棺材上,破坏符文。棺材里的怨气不断冒出,观音庙被怨气攻击摇摇欲坠。

金光瑶紧捏着朔月,注视着蓝曦臣的眼睛,期待的说:“你和我一起死吧。”

本来举起手想要推开他,可是蓝曦臣脑子里冒出不如一起死吧的念头,慢慢的放下了手。

金光瑶抿嘴一笑一把推开了蓝曦臣。

被推开时,灵力只送了五分之一,但没想到这五分之一的灵力在金光瑶断气之后意外的起到了保护作用。

观音庙倒塌后,蓝曦臣与聂怀桑坐在观音庙门前的石阶上。

蓝曦臣道:“怀桑,刚才,他真的在背后想偷袭我吗?”聂怀桑道:“我好像是看到了……”

    听他期期艾艾,蓝曦臣道:“你再仔细想想。”

    聂怀桑道:“你这么问我,我也不敢确定了……真的就是好像……”

    蓝曦臣道:“不要好像!到底有没有!”

聂怀桑为难地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蓝曦臣把额头埋进手里,看上去头痛欲裂,不想再说话。他心里有答案但是不愿接受也不敢接受。坐了一会儿,他便不想再逗留此地,想要唤回朔月,但是它并没有回来。他心生疑惑走回观音庙,发现石块下被朔月穿身的金光瑶,他身上被一层薄薄的灵气保护着,将他的身躯与石块隔离开。蓝曦臣惊喜的瞪大眼睛,用最快的速度将金光瑶的身躯抱出来,再寻得断手偷运出观音庙,偷偷的藏在寒室。有幸的是朔月留住金光瑶的灵识,灵气护住他的身躯。

蓝曦臣将自己闭关在寒室,翻尽医书,用尽自己的毕生所学,将金光瑶的灵识送回到身躯,治疗他的伤接回断手。当他看到金光瑶的逐渐恢复呼吸的时候,高兴的抱住了他。可是除了恢复呼吸,再也没有任何起色。

藏一个人在云深不知处真的没人知晓吗?不可能。

带回来的第一个月蓝忘机和魏无羡就察觉到大哥有很多异样的举动。蓝曦臣是读弟机,蓝忘机何曾看不出大哥内心的想法呢。明明大哥的伤势已经痊愈了,可是他身上的血腥味和药材味一直不散。大哥在照顾什么人呢?那个人为什么又受了这么重的伤?这两个问题一直困在他俩的心里。在一天夜里,他们约了大哥在寒室商讨要事,但是又提前到达寒室。

蓝忘机站在寒室的门前,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握紧拳头又想抬手敲门。魏无羡握住蓝忘机的拳头,用拇指摩擦他的手背,两人对视一眼准备转身离开。突然寒室的门打开了,蓝曦臣站在门前看着他们说:“进来吧。”说完转身走回房间。

两人进入寒室,蓝忘机的眼睛一直盯着蓝曦臣,蓝曦臣自然忽略不了自家弟弟的目光,蓝曦臣走到屏风前,转身看着他们两个:“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你们跟我来吧。”三人走到屏风后,看到金光瑶躺在大哥的床上,神情像是安稳睡着了。魏无羡绕着床边走了一圈,手摸着下巴:“灵识归体,呼吸正常。”眉毛一皱,解开自己的袖子。:“咒印是真的消除了啊。金光瑶是死了才对。”

蓝曦臣走到床边帮金光瑶捻一下被角:“我也以为阿瑶死了,或者说他真的死过一次。但没想到他的灵识留在了朔月上,我的灵力护住他的身躯,让他还有重生的机会。”

魏无羡道:“泽芜君想藏一个人肯定不会露出马脚,不知泽芜君让我们知道这件事是做何打算?”

蓝曦臣转身拱手做礼:“我想向魏公子寻救阿瑶的方法。”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无奈的摇摇头。魏无羡:“泽芜君,你先起来啊。”蓝曦臣执意不起,蓝忘机走到他面前道:“大哥,你可想好了?”“想好了。”

救一个被世人谩骂,遗臭万年的人;救一个让自己与世界对立的人;救一个要用一生护住的人。这些代价蓝曦臣早就知道了,但他不后悔。

魏无羡扶起蓝曦臣:“泽芜君,我方法是将他练成像温宁那样的凶尸,你愿意让他变成这样吗?”

蓝曦臣眉头紧锁,紧闭嘴唇,仿佛在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

魏无羡:“我的方法只有这个但我并不想帮这个忙。”蓝曦臣诧异的抬头望向魏无羡:“魏公子是不是因为……”

“是的,我现在不能原谅他所做的事,即使他已经死过一次了。”蓝曦臣移开目光紧握拳头。他明白阿瑶应该要为做的错事付出代价,但没想到死了也不能缓解他们心中的恨意。

魏无羡道:“但是我不会向其他人提起这件事。现在你的心情何曾不是和当年蓝湛等我那时一致,我明白蓝湛,所以我也懂得你的。”

蓝忘机:“大哥,我会去当仙督,叔父也会替你瞒着的。”那十六年间蓝曦臣对蓝忘机有多么纵容,现在蓝忘机就有多么维护兄长。因为他知道兄长对金光瑶的感情不比他对魏婴的少。但是金光瑶利用魏婴做这么多事,他怎么能原谅,所以对于金光瑶他选择忽视。

蓝曦臣眼眶微红,声音颤抖道:“多谢。”

 

时至今日已经过了三年了,金光瑶在寒室的屏风后沉睡了三年,蓝曦臣每天为他擦身,弹琴,还经常和他说话,即使得不到回应。蓝曦臣清楚,金光瑶身上的伤早已痊愈,不醒只不过是他不愿罢了。

 

蓝曦臣端着一盆温水放在床边,熟练的解开金光瑶身上的衣服,拿起浸过温水的软布帮他擦身。看着金光瑶胸前的伤口,他忍不住低下头温柔的亲吻着那处伤疤。对于擦身这件事,一开始蓝曦臣还是很压抑住自己的,但阿瑶身上的伤逐渐愈合,露出光洁的肌肤时,他便再也按捺不住了。每次擦身都会亲,有时是耳朵,有时是脖子,有时是没有消去的伤疤。

帮阿瑶擦完身子,再换上今天从镇里带回的新衣服,蓝曦臣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阿瑶。细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嘴角微微一勾脸上就会露出小酒窝来,那是多么可人的模样。回想起之前阿瑶撒娇的神态,那可比女子还要融化人心。女子?

今日叔父和蓝曦臣交谈,又谈及婚嫁子嗣。忘机那边是没可能的了,叔父便把担子放到了蓝曦臣的身上。这件事他搪塞了三年,叔父就催够三年。蓝曦臣心想叔父知道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已经气得胡子都吹直了,倘若他知道我藏起阿瑶,肯定会将我逐出师门吧。

蓝曦臣伸手碰触金光瑶的脸颊,拇指在他的脸上摩擦,眼里含着爱意说:“阿瑶想去云梦还是兰陵啊?我没用,不娶妻就藏不住你了。但是我只想娶你啊。”

观音庙一战后,蓝曦臣在照顾金光瑶时回忆起两人间的交集。当年在云深不知处见得第一面,之后因温氏而烧毁了仙府,被阿瑶接济的时光,再到后来阿瑶回归金家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前前后后的事件他捋了一遍又一遍,想通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也明白了为什么刺穿阿瑶后自己做的第一件事是送灵力到他的体内。蓝曦臣喜欢金光瑶,即使他知道他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还是喜欢他。

蓝曦臣了解的金光瑶是温柔可亲,待人彬彬有礼,受气了害怕了会偷偷捏住他衣角躲在他身后的小朋友。蓝曦臣没有否认过阿瑶做的坏事,但了解过他的经历,蓝曦臣始终不能恨他,只是想如果当初早一点认识阿瑶,可能这些事都不会发生。他还能看到带着甜甜的笑,露出小酒窝,笑他不会洗衣服的阿瑶。

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往事如烟,重获今生,愿与你相知相伴至白头。


TBC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